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3.5学雷锋纪念日” 淮安中院在行动
时间:2022-03-07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3月5日上午,淮安中院组织干警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进一步树立全民法治意识,普及法律知识。

1.jpg

市法院民四庭党支部组织青年干警赴清江浦区长东街道越河社区开展“学雷锋·法护安居暖民心”志愿服务活动。

2.jpg

支部党员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普及法律知识,并对社区居民普遍关心的房屋买卖、物业服务、房屋租赁类法律问题给予耐心解答。

3.jpg

支部党员还与参加学雷锋活动的小学生志愿者交流互动,帮助他们完成活动任务,向在场学生家长宣讲《家庭教育促进法》共同讨论了涉及未成年人教育、保护的相关话题。

4.jpg

随后,支部党员走进社区开展义务劳动,清扫路面垃圾,清除墙面广告,同时还就社区法治文化长廊建设建言献策,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5.jpg

市法院机关党委组织青年干警赴清江浦区闸口街道东门社区,开展“青心向党学雷锋 司法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6.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成两队,一队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的居民、商户们进行普法宣传,并现场解答大家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引导大家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

7.jpg

另一队人员深入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活动,充分发扬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对社区内的垃圾、卫生死角等进行了打扫,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互助、友爱、奉献、进步”的志愿精神。

8.jpg

9.jpg

每逢学雷锋纪念日,淮安中院都会组织各类主题活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不断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让雷锋精神在每一位法院干警身上得到传承和发扬,努力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