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3·15丨淮安中院新老法官携手宣讲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时间:2022-03-14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1.jpg

在第40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积极营造安心放心消费环境,切实有效维护居民合法权益,淮安中院组织新老法官深入挂钩东门社区开展普法活动,进一步促进居民健康消费环境。

2.jpg

△退休老法官耐心讲解

3.jpg

△市法院民一庭庭长孙晓明接受记者采访

活动中,法官们向社区居民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并结合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近年来维护消费权益方面的热点问题向居民们进行解读,引导群众在消费中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4.jpg

△民一庭青年干警向商户发放普法资料

针对现场群众特别关心的“消费者的知情权”“哪些商品可以‘七天无理由退货’、怎样退货”等等问题,法官们也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社区居民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对消费维权法律知识的学习,在生活消费中懂得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树立品质消费理念。

供稿童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