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行政普法进乡村,人民群众赞法院
时间:2022-05-31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6日,淮安中院行政庭党支部联合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法规处党支部共同走进武墩镇先锋村村委会,开展“法治守护先锋,助力乡村振兴”普法活动。

1.jpg

当天上午,当地村民得知法院工作人员来普法宣传,纷纷闻讯赶来。市法院行政庭党支部书记、庭长何正洪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典型案例详细向村民介绍了乱占耕地建房的法律后果及农村土地征收的相关政策,解答村民关于“取土坑”所有权等方面的疑惑。

2.jpg

先锋村村民代表表示,法院法官走进基层一线解读法律知识,既加强村民对农村土地承包、转让、征收等常见问题的规范认识和深度理解,也能从根源避免农村土地纠纷的发生,有效减轻老百姓诉累,我们真心点赞。

3.jpg

近年来,市法院行政庭党支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重要指示精神,以规范农村土地流转和维护农民土地权益为主题,开展系列普法活动,有效化解一批涉农行政争议案件,实现了人民群众满意、党委政府满意、法院案结事了的多重效果。

下一步,市法院行政庭党支部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立足本职工作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深化司法为民服务举措,扎实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基层治理取得新突破。

供稿:行政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