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执行法官的认真负责让我们非常感动”
时间:2022-05-31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淮安法官的认真负责使我们非常感动,让我们感受到淮安这座城市的魅力!”近日,浙江的曾某和包某来到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递上锦旗和感谢信,握住张玉法官的手,连声称赞“态度一流、效率一流。”

1.jpg

4月28日,两人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竞拍取得盱眙某公司的不动产及土地使用权,并于5月11日付清尾款。但是,随着疫情形势严峻,疫情防控举措收紧,两人一时间无法来淮办理产权交接手续。张玉办案团队了解情况后,积极与盱眙县税务局、盱眙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电话沟通相关过户需要的各笔费用与手续问题。

张玉法官带着法官助理刘文超等团队成员前往该厂房,一一了解实际情况,寻找承租户租赁,这样可以无缝衔接中间空白期,产生经济效益,给两位购买人实现利益最大化。购买人在感谢信中说:“张玉法官不厌其烦地接听电话,热情解答我们提出的问题,消除我们的疑惑。因为我们没有经验,害怕移交会出现阻力等等的各种可能性,张玉法官主动解决清场交接问题,不断沟通多个部门加快办证手续,解决我们以后使用的后顾之忧。”

就这样,承租户和购买人在尚未见面的情况下,就在法院主持下达成了租赁的意向。法院的这一举措让多方的利益都得以实现,也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可。疫情防控政策随着形势发展调整后,两位购买人从浙江来到了江苏淮安,与租赁户签订了书面租赁合同,并办理了交接手续后,专程到法院送上了锦旗与感谢信,这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供稿:刘文超 赵大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