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心合意同,谋无不成——市法院速裁庭、民一庭、少年庭联合召开速裁开放法官会议暨民商事审判实务研讨会
时间:2022-07-18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1.jpg

为统一全市法院交通事故纠纷审理裁判思路,总结当前审判经验成果,梳理研判在司法实务中遇到的争议问题,7月15日下午,淮安中院速裁庭联合民一庭、少年庭在中院致微书苑联合举办速裁开放法官会议暨民商事审判实务研讨会——交通事故案件审判实务研讨,各业务庭员额法官、法官助理,清江浦区、淮安区、淮阴区、盱眙县、涟水县人民法院干警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座谈活动。

2.jpg

会上,民一庭庭长孙晓明、速裁庭庭长田庚结合自身多年审判经验,就交通事故纠纷案件赔偿标准如何计算、举证责任分配及鉴定意见等民事审判实务中的十四个重难点问题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并对案件审理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作出了提示。

3.jpg

随后,参会人员针对审判实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并就办案中的体会和感受进行了讨论交流,座谈活动气氛热烈,大家发言积极,情绪高涨,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4.jpg

通过此次沙龙活动,既加强了各业务庭、各法院之间的沟通联系,又达到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目的。今后,市法院速裁庭将秉承全市法院“考核一盘棋”理念,结合自身案由繁杂的先天优势,提炼审判经验,推动开展常态化的跨部门“民商事审判实务”主题沙龙活动,着力打造两级法院业务经验分享交流平台,形成优势互补,为全市法院重点质效指标全面保持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作出速裁应有贡献。

供稿:张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