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淮安中院举办全市法院驾驶员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2-07-25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1.jpg

为加大安全文明行车宣传力度,强化安全行车理念,倡导全市法院驾驶员带头践行交通文明,共同营造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7月23日,淮安中院举行全市法院驾驶员专题培训班。活动邀请了市交警支队法制宣传大队熊盛荣警官和市法院车队队长罗登波进行授课。市法院行装处处长汤春康主持培训会。

2.jpg

在上午的授课中,熊盛荣围绕“安全文明驾驶”,从“新交通法规变化”“树牢安全出行意识”等多个方面,用真实的事故数据和大量典型案例,阐述了交通事故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后果,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3.jpg

下午,罗登波围绕“综合车辆使用管理9个方面问题、公务用车16条负面清单和7条车辆管理警示案例”等情况,结合本人在部队安全管理工作的经历和经验,针对如何遵章守纪和确保安全提出10点思考。他指出,要严格遵守淮安中院驾驶员管理规定,不断增强法治观念,杜绝违章驾驶;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严格遵守出车审批制度和按规定行驶路线出行,确保用车规范、安全有序。

4.jpg

课后,市法院行装处组织全体参训驾驶员开展了专题理论考试。驾驶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安全文明行车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今后,会进一步树牢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确保“安全、及时、干净、舒适”的出行车辆。

供 稿丨市法院车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