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淮安法院年度档案培训暨首次档案业务沙龙举行
时间:2022-09-15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1.jpg

为提升全市法院档案人员专业水平和能力素质,推进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7日-8日,淮安中院举办2022年度全市法院档案业务培训班暨第一期档案工作沙龙,邀请了南京、徐州、盐城、连云港四地法院部分档案员和全市两级法院档案员共同参与。

本次培训课程紧扣当前档案工作,内容丰富、案例典型,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也有具体的操作实务,针对性、实用性非常强。

2.jpg

淮安市档案馆档案编研处处长、档案学会秘书长周登超围绕“如何开展档案编研工作及档案论文写作”进行了专题授课。

3.jpg

市档案局业务指导处原处长、研究馆员鹿建平结合多年档案工作经验,对文书档案整理实物进行了专题讲解并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

4.jpg

8日上午,受邀法院档案员和全市法院档案员在市法院致微书苑共同参加了淮安法院第一期档案工作沙龙,围绕“诉讼档案单套制改革”展开了深入交流。

5.jpg

上海高院档案科科长高忠伟、南京云档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欣作为特邀嘉宾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做了主题演讲。

6.jpg

省高院档案科科长、二级调研员李兴银参加了沙龙活动,他对沙龙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淮安两级法院的档案工作,希望淮安法院继续加强法院档案工作品牌建设。

7.jpg

淮安市档案馆信息技术处处长耿怀明从档案信息化建设角度分享了观点,南京通达海公司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曹克明现场解答了档案系统方面的问题。

8.jpg

市法院办公室副主任李昂主持了沙龙。

为期半天的沙龙活动内容精彩纷呈,嘉宾畅所欲言、气氛热烈,达到了良好的交流效果。通过活动,加强了和兄弟法院之间的沟通联系,开阔了思维眼界,提升了档案业务培训成效。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档案管理中心、档案库房和院史馆。

9.jpg

▲参观档案管理中心

10.jpg

▲参观档案库房

11.jpg

▲翻阅相关台账

12.jpg

▲参观院史馆


供稿:李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