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民二庭书记员大练兵:干货满满
时间:2023-01-10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30110141422 - 副本.jpg

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书记员业务技能,凝聚团队合力,市法院民二庭决定将2023年1月份定为书记员培训月。1月9日,首次培训由民二庭副庭长黄春丽针对合议庭笔录、法官会笔录制作的注意事项进行授课。

本次书记员培训月将围绕案件排期、传票送达、庭前准备、庭审记录、案件报结、卷宗归档、会议记录、机关作风等事项开展专题培训。每次培训首先由一名书记员介绍该主题涉及的院内规章制度、管理办法等,然后由各个书记员围绕该专题介绍自己工作中的“小妙招”“小提醒”。

干警们纷纷表示,这种培训的形式很契合工作实际,干货满满,能够发现自己工作的不足,今后一定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素养和专业化水平,为提升审判质效贡献自己的力量。(民二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