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这场沙龙学习活动,收获满满!
时间:2023-01-13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1.jpg

1月9日,淮安中院翔宇法研社新年第一期沙龙活动邀请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第二检察部主任李思雪共话青年干警成长。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新阳出席活动。

2.jpg

王新阳出席

3.jpg

李思雪介绍了在人民大会堂授奖的经历,从“为什么是我”的反问中与大家探讨“什么是优秀”。通过自己“一开始只想去反贪查贪”到“在刑事检察岗位上找到自己价值”的转变,李思雪分享了她如何坚定对法律的信仰、坚定细节的力量、坚守内心底线的思考。还通过自己演讲比赛失利、个案中因不敢看犯罪现场照片而错过重要细节等工作经历分享了她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复盘失败经历、通过“强迫症”强化责任心等良好习惯。民二庭、行政庭、速裁庭的法官和助理参加沙龙活动后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速裁庭法官邹艳萍说,能持续做一个有目标、有责任、有执行力的人,那么优秀与成功将水到渠成。不要害怕工作中发生的错误和遇到的问题,将错误当成财富,及时复盘失败的原因和对策,将错事变成好事。

行政庭法官柏娟娟说,如何在平凡的岗位成长,需要一种勤恳认真的态度,时刻牢记初心,真正践行在工作岗位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需要细水长流的坚持,严于律己、担当作为,让自己在知识储备上整体提升。还需要一种情怀,比别人多一点努力,多一点执着,多一点“强迫症”与责任心。

民二庭法官阴文婷说,优秀是一种习惯,自律是一种品质。优秀的养成需要明确的目标,合理的计划。优秀的养成需要用好空闲时间,不断充实自己,高标准要求自己。优秀的养成需要从小习惯开始,坚信细节决定成败,把一件事做到极致。

行政庭法官助理夏瑞婷说,要学习榜样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自觉将人民满意作为评判工作的标准。要学习榜样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从事的审判领域成为行家里手。要学习榜样攻坚克难的坚强意志,遇到困难少一些抱怨,积极思考出路。

速裁庭法官助理张登说,“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作为法院青年干警,要脚踏实地,追求极致,刻苦钻研。在办案中注重细节,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以实际行动为法治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二庭法官助理刘旺说,政如农工,日夜思之。作为法院青年干警,自当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树立恪尽职守、夙夜在公的意识,将工作当成热爱,以细节助力前行,培养良好习惯,成为更好的自己。

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