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法院开放日丨法润少年 护航成长
时间:2023-01-18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1.jpg

为进一步培养青少年学法、懂法、知法、用法的法治意识,近日,淮安中院邀请来自江苏省淮阴中学的60余名师生走进法院,参观诉讼服务中心、院史馆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零距离感受法院文化。

2.jpg

在诉讼服务中心,同学们详细了解诉前调解、诉讼立案的流程,感受科技化、便民化的诉讼服务;

4.jpg

在院史馆,同学们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深入了解淮安法院在党的领导下,各个历史时期的成长变迁、发展历程和司法为民的审判执行活动,并纷纷表示深受触动。

3.jpg

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法官们通过多媒体互动、视频动画、图文展示等多种形式,围绕未成年人保护、禁毒宣传、未成年人犯罪心理等重点问题进行普法宣讲,告诫同学们要遵纪守法、文明诚信,善于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随后,同学们走上审判席,担任起小法官、书记员、辩护人等角色,进行了一次关于未成年人盗窃案件的模拟审判,整个模拟法庭过程秩序井然,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

5.jpg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对法院审判工作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今后将担起青年的责任,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宣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马盼攀 郑李可

图片:陈俊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