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三位执裁“老兵”一半以上案件调解撤诉
时间:2023-05-04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以来,执行裁判庭以事心双解“终结行动”为工作目标,牢固树立案结事了的工作理念,切实提升执裁案件办理的效率和效果。

摒弃就案办案思维,在解开涉执纠纷“法结”的同时努力打开当事人的“心结”,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了衍生涉执纠纷和申诉信访,实质性地化解矛盾纠纷,工作取得开门红。

1.jpg

徐玮上门与当事人沟通

徐玮法官4月底即将退休,但他工作热情不减,责任心不降,站好最后一班岗,坚持把化解矛盾工作做到极致。在马兆军执行城宇公司案中,通过多次与开发区法院协调,圆满解决可能引发信访苗头的复议案件。在办理薛娇与潘红山、王伟复议案中,通过法律释明,与当事人耐心做工作,让矛盾尖锐的三方握手言和。

2.jpg

董国华获赠锦旗

董国华法官在处理一起农机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中,虽然案情简单,但他没有把该案当成普通案件办理,而是深入田间地头,与当事人拉家常,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让剑拔弩张的当事人又成为合作伙伴。

3.jpg

刘群英赴现场进行调解

刘群英法官在办理孙某执行担保复议案件中,考虑到当事人对诉讼程序衔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推动执行监督立案进程,孙某主动撤回复议申请。

一季度,三位执裁“老兵”办理的案件有50%以当事人调解或撤回诉讼结案,所有案件都做到了服判息诉,真正实现案结事了的“终结”目标。

供稿丨王学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