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淮安中院首批“红领巾志愿讲解员”上岗啦
时间:2023-05-23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0日,“六一”儿童节前夕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迎来了首批“红领巾志愿讲解员”。

1.jpg

受聘的同学敬少先队礼并从法官手中接过聘书

该基地于去年5月完成改造升级,基地面积约560平方米,通过多媒体互动、视频动画、图文展示、法治游戏等方式传播法律知识、培育法治理念,已经接待了上千名中小学生。为进一步调动孩子们学习法律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激发他们自觉守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淮安中院为法治教育基地聘任学生讲解员,从“听”到“讲”,让法治的种子扎根更深。

2.jpg

法官阿姨为“红领巾讲解员”戴上讲解器

3.jpg

同学们聆听法官阿姨普及法律常识

经过报名、培训、选拔等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的10名学生正式成为淮安中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红领巾志愿讲解员。

4.jpg

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在小朋友们心中扎根

5.jpg

小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解沉迷网络的案例

6.jpg

未成年人犯罪案例让小朋友们睁大了双眼

7.jpg

同学们在模拟法庭上模拟一场“庭审”

当天,四名小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基地,结合自己的感悟和身边的例子,用“童言童语”讲述“法言法理”。很多小朋友表示,自己记住了很多法律知识,下次也报名担任讲解员。

供稿:岳玥、赵大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