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一封来自远方的感谢信!
时间:2023-06-05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淮安中院收到了一封来自四川自由贸易实验区人民法院的感谢信,信中不仅对淮安区法院倾力协助、严谨负责的工作作风表示感谢,还高度赞扬了淮安两级法院执行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悉,5月16日,淮安区法院收到四川自贸区法院异地协助执行申请,请求淮安区法院协助对其法院已拍卖成交的不动产进行强制清场交付。因路途遥远,四川自贸区法院一行9人乘坐飞机来到淮安区执行,存在无交通工具、人手不足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30601102913.png

知道该情况以后,淮安区法院秉持“全国执行一盘棋、兄弟法院是一家”的理念,向市法院执行局汇报后,立即安排5名执行干警、2辆警车负责协助配合。

微信图片_20230601102923.png

5月17日,四川自贸区法院与淮安区法院干警一起乘坐车辆前往不动产所在地,到达现场后,淮安区法院干警及时控制现场,并发挥地方优势,协助四川自贸区法院向被执行人进行释法明理,警示被执行人不得阻挠、主动配合。后在两家法院通力协作下,顺利高效的将被执行人房屋腾退完毕,并交付买受人。

四川自贸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郭局长由衷感叹:我们知道淮安是周总理故乡,今天来到淮安,我充分感受到了总理家乡执行干警的优良作风和专业高效,感谢你们的协助配合,我们铭记在心!

微信图片_20230531182041.jpg

感谢信写道:异地执行,特别是异地强制腾退一直是执行中的难点和痛点,淮安区法院干警的工作态度和效率展现出一支高素质执行队伍的良好风貌,充分彰显了两地法院团结协作、共同破解执行难的决心和信心。

远方的感谢信穿越了时空,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也进一步疏通了苏川两地执行协作的亲密通道。淮安两级法院将继续秉持“全国执行一盘棋、兄弟法院是一家”的理念,促进异地协助执行深入开展,进一步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