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淮安开展业务测试提升司法鉴定能力
时间:2020-10-12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秦敬文  浏览次数:  字号:[ ]

1.jpg

10月10日下午,全市法院司法技术辅助人员及全市相关司法鉴定机构业务知识测试在市法院一楼大法庭举行,全市法院及鉴定评估机构共110余人参加测试。

2.jpg

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程璇在测试前指出,最高法院颁布了民事诉讼证据若干规定以及司法鉴定程序规则,特别是2019年最高法院对民事诉讼证据若干规定作了修改,对司法鉴定程序问题作出了一系列新的规定,各机构要认真学习,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遵守,确保鉴定结论准确无误,为人民法院审理案件提供有力技术支持,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3.jpg

本次测试采取闭卷形式,测试结果将作为对基层法院年终考核司法鉴定工作的依据,以及对司法鉴定机构工作进行评价的依据。

4.jpg

此次测试旨在推动全市法院及鉴定评估机构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关于人民法院民事诉讼中委托鉴定审查工作若干问题的规定》等相关文件精神,以及省高院关于委托鉴定评估工作的相关规定,增强业务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规范全市法院委托鉴定评估工作,提高鉴定评估案件的质量和效率。

供稿:秦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