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全市关工系统调研淮安法院关工工作
时间:2020-10-22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1.jpg

10月21日上午,淮安市关工委副主任刘群一行到淮安中院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市法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关工委副主任黄素晴,市法院关工委主任惠建国等陪同调研。

2.jpg

参观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中心

3.jpg

参观诉讼服务大厅

4.jpg

参观立案大厅

5.jpg

参观“无讼淮安”线上调解平台工作室

活动中,刘群一行先后参观了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中心、诉讼服务大厅、立案大厅、“无讼淮安”线上调解平台工作室,听取了“无讼淮安”在线调解平台运行等情况介绍,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6.jpg

座谈会上,刘群一行听取了淮安法院关工委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淮安法院关工委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刘群表示,淮安法院关工委短期内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值得推广,值得学习。具体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领导重视,为关工委工作解决了很多难题,激发老同志的办事积极性。二是关工委老同志主观能动性强,乐于奉献,敢于担当作为。三是组织落实,关工委的同志进入角色快,各项工作进展快,关工工作进入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状态。四是能够紧密结合未成年人和家事审判工作,开展社会主义法制宣传教育、帮扶帮教、社区共建等一系列工作,让关工工作和法院审判职能相互融合,相辅相成。希望淮安法院能够再接再厉,将关工委工作做得更好。

7.jpg

黄素晴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8.jpg

惠建国汇报淮安法院关工委工作情况

市关工委副秘书长刘凤平,市关工委副秘书长王广西,市政法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金淮江,市政法系统关工委副主任初敏,市政法系统关工委副主任、市司法局关工委主任陈升业,市政法系统关工委委员刘强伟,市检察院关工委副主任杨洪英,市政法系统关工委委员、市法院关工委副主任顾锋,市法院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黄河清以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上述活动。(孙晓锐 陈俊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