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第四季度刑事条线例会
时间:2020-10-29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1.jpg

10月26日,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第四季度刑事条线例会在市中院召开。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时恒支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基层法院分管刑事审判工作院领导、刑庭庭长和中院刑一庭、刑二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2.jpg

时恒支充分肯定了全市法院“六清”行动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分析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并对打好打赢扫黑除恶决胜攻坚战和刑事审判工作总体战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全力以赴,坚决打赢专项斗争收官攻坚战。要提升政治定力,切实增强斗争韧劲,压紧压实政治责任。要强化目标意识,紧盯案件审理,确保案件如期清结。要创新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黑财”应执尽执。要深刻总结研究,认真组织谋划,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开展。

二是狠抓质效,切实提升刑事案件整体水平。要持续聚焦主责主业,凝神聚力抓好办案,努力扭转案件质量不高的局面,切实推进案件审理进度,严格落实监督管理,全面加强对下指导,进一步刑事审判工作质效。

三是找准重点,扎实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要在认罪认罚的制度价值上统一思想认识,在认罪认罚的学习理解上做到准确全面,在认罪认罚的准确适用上确保案件质量,在认罪认罚的沟通协调上统筹工作衔接,确保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落地。

四是严格责任,确保非法集资陈案处置工作取得实效。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加大推进力度;要明确责任,动真碰硬,务求实质进展;要加强沟通,构建合力,突出统筹协调;要夯实基础,掌握底数,做好统计报送。

供稿:刑一庭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