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淮安中院开展人民法庭安保工作调研
时间:2020-12-30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洪泽东双沟法庭2.jpg

为更好的贯彻第四次全国人民法庭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市人民法庭警务安全工作规范建设,12月24日,淮安中院审委会专职委员侍刚率队前往洪泽区东双沟法庭、涟水县高沟法庭开展调研活动,市中院法警支队支队长郑学记等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洪泽东双沟法庭1.jpg

活动中,针对人民法庭安全保卫力量薄弱、人员配备不齐、警用装备配备不到位、安全意识较低、警务人员安保技能欠缺、与公安机关联合安保制度不完善等问题,调研组实地查看上述两法庭安保设施配套情况,现场感受日常安保工作流程,仔细查找可能会出现的安全隐患。

涟水高沟法庭.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侍刚认真听取了法庭庭长、法警大队大队长和分管院领导的意见,为下一步中院即将出台的《淮安市人民法庭司法安全管理实施意见》,提供了实践指导依据。(徐晓东 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