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无讼淮安”调解平台获得2018-2020年度江苏省法治建设创新奖
时间:2020-12-30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无讼淮安”在线多元调解平台

荣获“江苏省法治建设创新奖”

1.jpg

再添荣誉

近日,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无讼淮安”在线多元调解平台,荣获由中共江苏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江苏省司法厅授予的“2018-2020年度江苏省法治建设创新奖”

“无讼淮安”2020年度成绩

2020年以来,在市委政法委的指导下,在市司法局的支持下,“无讼淮安”取得巨大成效。平台访问总量达34万余人次,共计入驻调解组织1864家,调解员3951名,咨询师10名。平台线上受理纠纷6713件,调解成功3761件,正在逐步成为“老百姓身边的解纷专家”。

“无讼淮安”在线多元调解平台广受群众好评,得到各地领导视察肯定。江苏省高院院长夏道虎、安徽省高院院长董开军、江苏省高院副院长茅仲华、河南省高院咨询委员会主任孙振民、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副院长李浩专家组、最高法院咨询委员会缪蒂生委员一行分别到淮安中院调研视察,观看“无讼淮安”平台演示,对淮安中院自主研发运行“无讼淮安”平台表示肯定。今年3月,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等领导视察“无讼淮安”平台创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无讼淮安”项目获评“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智慧法院十大创新案例”,经验入选《江苏法院司法改革案例选编》,相关做法被各大媒体平台持续跟踪报道。

新华日报

2.png

法治日报

3.png

中国江苏网

4.png

下一步,淮安中院将在有效试点、总结经验的基础上,通过加入市委政法委“社会综治体系”,继续健全完善“无讼淮安”在线多元调解平台,适时引入五色码解纷等功能,争取早日实现成为“百姓身边的解纷专家”。

供稿:市中院立案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