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全市首次!淮安中院利用线上电子卷宗开展发改案件交叉评查
时间:2021-01-27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22日至23日,淮安中院组织人员对2020年度下半年商事条线发改案件情况进行交叉评查。据悉,这是省高院《江苏法院电子诉讼档案管理利用办法(试行)》规定出台以来,淮安法院系统首次利用线上电子卷宗开展案件评查工作。

1.jpg

为了做好本次发改案件交叉评查工作,市法院相关职能部门提前做好系统测试、会务安排、设备调试等服务保障工作,市法院、各基层法院商事法官直接通过档案系统对全市2020年下半年的商事发改案件进行阅卷和评查,有效减少了调取卷宗过程中的时间和人力成本,并杜绝了卷宗丢失隐患。

本次评查活动还对2020年全市破产审结案件进行了评查,并组织交流总结。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文出席交流总结活动并讲话。

2.jpg

赵文指出,全市商事审判条线工作人员要紧抓审判品质,严抓审判质效,狠抓队伍建设。

一要强化两级法院沟通,市法院要加强对下指导,及时统一裁判尺度,基层法院要规范案件请示制度,主动加强与市法院的沟通。

二要把牢发改尺度,尊重一审自由裁量权,杜绝“以酌定改酌定”现象。

三要树立精品意识,用足用好类案检索、意见交换、文书审校等手段,确保每一起案件的结果经得起历史检验。

供稿:赵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