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淮安中院法警支队、行政庭迅速传达学习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02-02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29日上午,淮安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谋划部署“十四五”和2021年工作。会后,全院各部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通过党小组会、办公会、部门会议等形式,把会议精神原原本本地传达到全体干警。

法警支队

1月29日下午,法警支队党支部召开党小组会议,传达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颜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作重要指示。

1.jpg

会上,法警支队警政科科长支博爱组织学习《2021年1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副支队长徐晓东组织学习传达章润院长在1月21日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上讲话精神和1月29日上午《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

黄建成、罗学军两名老同志作为干警代表就学习会议精神进行体会交流发言,对如何做好2021工作谈工作打算。

支队长郑学记汇报2020年法警支队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2021年重点工作举措并进行表态,对贯彻落实《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及章润院长讲话精神提出五个进一步举措。

2.jpg

会后,颜赤指出,警队全体干警要充分学习贯彻全市法院工作会议及章润院长讲话精神,认真谋划,精心部署,为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

颜赤要求,全体法警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章润院长讲话精神,要跳出淮安看淮安,跳出法院看法院,跳出警队看警队,将警队工作加入全市法院工作,向全国法院优秀警队学习。

二要把握准确定位。新颁发的《职权规定》赋予司法警察十项职权,因此要把握职权定位,依法依规履行职责、职权,由“被动履职”向“主动执法”的转变。唱好主角,真正成为审判工作“守护神”。

三要做到有为有位。常怀敬畏之心,感恩之心、进取之心,按照警队的三年规划,争创一流警队,与全市法院工作要共同谋划,同频共振,有所作为,敢于担当,确保全省有地位、全国有影响。

行政庭

1月29日,全市法院工作会议当天下午,中院行政庭召开全体会议,迅速传达学习章润院长讲话精神,结合本庭实际,提出以“四个不放松”贯彻落实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

3.jpg

一是坚持狠抓审判管理不放松,确保审判质效指标进位争先;二是坚持服务大局不放松,争做“四个淮安”建设助推器;三是坚持府院联动不放松,努力实现“两升一降”专项目标;四是坚持固本强基不放松,推进素质能力双提升。

全庭同志一致表示,将以执法办案为着力点,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建设现代化法院、打造高质量司法作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