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淮安中院审管等部门迅速传达学习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02-04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29日上午,淮安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谋划部署“十四五”和2021年工作。会后,全院各部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通过党小组会、办公会、部门会议等形式,把会议精神原原本本地传达到全体干警。

审管办

1月30日下午,审管办利用休息日时间,召开部门工作会议迅速传达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审管办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杨周主任组织学习了全市法院工作会议材料,对章润院长讲话中提及的四大方面十九项内容,尤其聚焦高质效审判司法提升工程、智能化建设全面提升等审管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

审管.jpg

在理思路、统思想、鼓干劲的浓厚氛围中,部门每一位同志围绕各自份内工作,积极讨论发言,为新一年审管办工作发展献言献策,形成思想共识。

一抓精细化管理,完善日常事务管理、考核考评、责任追究等相关管理制度,规范各项审判管理工作纪律、工作流程。

二抓规范化落实,优化部门人员职责配置,明确职责,组织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增强工作执行力,对周计划、月目标、季落实都要有刚性督促,提升工作效能。

三抓优质化服务,增强干事创业的主动性、服务发展的自觉性、勇争第一的积极性,主动服务审判一线、服务基层,加强对下业务指导,实现高水平、高效率、高质量的优质服务。

速裁庭

1月29日下午,速裁庭负责人田庚主持召开全庭会议,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警学习章润院长在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速裁.jpg

会议紧紧围绕全市法院十四五期间“建设现代化法院、打造高质量司法”的工作主题,实现“六个全面提升”的主要目标,把握“六个坚持”的基本要求,大力实施“五大工程”,结合速裁庭工作实际,针对如何做好2021年全年工作,提出以“速字当头,好字当先”的总基调,从“做好定位抓效率,建好机制抓短板,搞好协调抓改革,建好平台抓指导,用好资源抓调研”等五个方面贯彻落实好速裁工作,努力形成速裁“多、快、好、省” 的工作局面,持续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民三庭

1月29日下午,民三庭召开部门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会上,民三庭庭长孙晓明传达了章润院长在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结合会议要求,对2021年度知识产权、劳动争议、涉外案件的诉调、审判、宣传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孙晓明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继民法典生效后,大量司法解释涌现,各位法官、助理和书记员都要加强学习,及时更新自己的知识库,才能更好的完成审判任务。

民三2.jpg

法官助理骆康路还带领大家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知识产权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三)》、《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民事案件的指导意见》。

这已经是继孙晓明领学《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民法典时间效力若干规定》、柏娟娟领学《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劳动争议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后的本月第三次集中业务学习。

民三.jpg

1月31日下午,民三庭全体法官、法官助理和天哲律所的朱荷律师利用周末闲暇时光,组织了筹备已久的学习交流会。孙晓明对OEM司法政策进行了梳理,从NIKE案到东风案再到本田案,提示各位OEM司法政策紧扣国家内外经济环境与发展阶段。

供稿: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