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全媒体宣传矩阵 媒体聚焦
淮安中院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江苏经济报》2021年3月31日
时间:2021-03-31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本报讯 为落实好“学党史、悟思想”目标要求,进一步夯实全院党员思想之基,3月27日至28日,淮安市中级法院利用周末两天时间,通过邀请院校教授来院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观看党史影片《建党伟业》、组织专题学习党史知识和学习交流讲体会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打出学习教育组合拳,持续加大学习教育力度。

围绕“苦难奋进铸就百年辉煌”主题,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慧教授,从百年探索的苦难历程、百年奋进的壮丽史诗和百年成长的重要经验三个方面,和全院党员一起回眸了我党通过百年奋斗所取得的辉煌成绩。淮阴工学院薛建明教授则围绕“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回眸”这个主题,讲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中国人民的幸福和中华民族的复兴,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前赴后继带领中国人民开展不屈不挠的斗争,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艰辛奋斗路程。

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主题,中心组成员蒋其文等5位同志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说工作,认真开展研讨交流。

交流发言中,大家认为,通过集中学习教育,进一步认清了我党取得今天成就的来之不易,深深感受到我们今天平安美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在成功推进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中的宝贵经验,这些经验对于指导开展审判执行工作都具有现实指导意义。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在紧紧围绕院党组提出的“建设现代化法院、打造高质量司法”的司法实践过程中,立足工作岗位,艰苦奋斗,公正司法、司法为民,不断开创审判执行工作新局面,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赵德刚 陈俊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