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全媒体宣传矩阵 媒体聚焦
淮安多措并举育花朵
《江苏法治报》2021年5月28日
时间:2021-05-28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本报讯(特约记者 赵德刚 陈俊声 陈浩)5月27日下午,淮安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情况。

据悉,近年来,淮安两级法院始终把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工作来抓,立足审判职能,多措并举,积极探索各种有效途径,切实把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司法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记者了解到,淮安法院于2015年3月成立独立建制的未成年人和家事审判庭,全市其他8家基层法院也先后设立专门机构,专职负责未成年人和家事审判工作,实现少年法庭全覆盖。全市法院均成立了由法院离退休老同志组成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并下设关工委办公室,明确关工委工作职责和机制,做好关心教育培养好下一代工作。同时,市中院与市妇联、团市委、检察院等单位建立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联席会议制度,打破部门工作壁垒,凝聚各方合力,促进家事纠纷协调联动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