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全媒体宣传矩阵 媒体聚焦
江苏淮安:“安澜云审”派上大用场
《人民法院报》2021年8月6日
时间:2021-08-06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10827105615.png

本报讯  “现在核对一下当事人身份……报告审判长,庭审前准备工作已就绪,现在可以开庭……”8月3日,因疫情原因双方当事人未到法庭,一起破产债权确认纠纷案件通过江苏省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发的“安澜云审”庭审系统远程开庭。

为充分保障疫情期间当事人各项诉讼权利,确保审判工作“不打烊”,该院依托现代化信息技术,将互联网资源与法院庭审活动深度融合,通过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将身处不同场所的审判人员、当事人及其他诉讼参与人接入到“安澜云审”庭审系统参与诉讼活动。

通过该系统,案件当事人只需要坐在家中,足不出户,通过手机、平板或者电脑,即可参与庭审,完成证据提交、质证、调解等各环节。庭审中,合议庭、当事人及其委托诉讼代理人多方画面可实时呈现在显示屏上,同时同步显示庭审笔录画面。庭审过程可同步录音录像,建立起与线下庭审程序一致的线上全景庭审环境。

当日,淮安中院通过该系统共在线上开庭审理了10件案件,据统计,自该系统运行以来,共计在线上开展庭审活动155场次。

(赵德刚  蔡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