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全媒体宣传矩阵 媒体聚焦
淮安法院院史陈列馆启用
《江苏法治报》2022年07月08日
时间:2022-07-08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本报讯(通讯员 陈俊声 李昂)7月7日下午,淮安中级法院举行院史陈列馆启用仪式。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郑立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青出席仪式,并与全国人大代表杨庚豹、省人大代表江泽清共同按下启用仪式按钮。淮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章润主持活动并致辞。

据介绍,2020年9月,淮安中院启动院史馆升级改造工程。经过近两年的筹备建设,该院院史陈列馆建成并于当日正式开馆。改造后的院史馆建筑面积约400平方米,通过独立成篇又接续相扣的四大主题展区,围绕淮安审判事业发展主线,以法院各项工作为经纬,采用实物、图片、文字、影像等形式,生动展陈了淮安法院在党的领导下,各个历史时期的成长变迁、发展历程和司法为民的审判执行活动,全面展现了八十年来一代代淮安法院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与法治同步、与时代同行,在追求公平和正义的道路上挥洒汗水与热血、燃烧青春与激情,镌刻下淮安法院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足迹。

章润希望全市法院充分利用好院史馆,进一步讲好法院故事,传递法治精神,从前辈走过的坚实足迹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接续奋斗,汇聚投身“建设现代化法院 打造高质量司法”的磅礴力量,为淮安聚力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