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全媒体宣传矩阵 媒体聚焦
淮安院长座谈会聚焦现代化法院实践
《江苏法治报》2022年07月26日
时间:2022-07-26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本报讯(特约记者 赵德刚 通讯员 陈俊声)7月21日至22日,淮安法院院长座谈会暨第二次审判质效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系列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会议动员全市法院共举非常之力、共担非常之责,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切实抓好执法办案、服务大局、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全面建设现代化法院迈出更加坚实步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淮安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章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法院聚焦深化全面建设现代化法院实践,统筹推进“六大行动”、实施“六大项目”、兴办“六件实事”,各项工作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全市法院受理各类案件60734件、审执结47188件。在省法院通报的11项重点审判质效指标中,淮安地区有8项进入全省前三,其中4项居全省第一、2项居全省第二。10个案例入选省级以上典型案例,3项经验入选全省法院司法改革案例选编,4件司法建议获评全省法院优秀司法建议。

会议强调,下半年,全市法院要按照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落地落实:以深化“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为引领,持续擦亮绝对忠诚的政治底色。以打好风险防范化解攻坚战为关键,持续筑牢安全稳定的司法防线。以精塑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为重点,持续增强护航发展的法治供给。以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为目标,持续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以深化司法权运行机制改革为动力,坚持“提质”和“增速”齐推进、“扬优”和“补短”相结合,把办案质量效果作为根本,树牢“案案必争”的鲜明导向。以实施文明度规范度“双提升”工程为抓手,持续锻造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