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全媒体宣传矩阵 媒体聚焦
用真心换真信——淮安法院集中声势整治养老诈骗
《江苏法治报》2022年07月29日
时间:2022-07-29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本报讯(特约记者 赵德刚 通讯员 陈俊声)7月28日下午,淮安中级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法院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打算。据介绍,淮安法院通过“线上+线下”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系列宣传造势,在全市持续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强大宣传声势。截至目前,全市法院共新收涉养老诈骗案件2件6人。

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反诈骗意识和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养老诈骗案件发生,淮安法院围绕阐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重要意义、专项行动的基本常识、反诈宣传教育创新举措和生动实践以及所取得的成效等方面,组织干警赴社区开展32次防范养老诈骗专题普法,面对面向老年人普及反诈知识;同时,辖区多家法院借助新媒体,组织拍摄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微视频,在各自微信公众号、视频号进行普法。其中,中院拍摄的《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普法情景剧被央视频转载,淮安区法院普法微视频《老妈不“乐”了》被江苏政法、省法院官方微博采用,扩大了影响力和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