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全媒体宣传矩阵 媒体聚焦
淮安法院知产保护突出“含金量”
时间:2023-04-27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版次:A02来源:江苏法治报      2023年04月27日

本报讯(记者 翟敏)4月25日,淮安中级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集中展示全市法院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效。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22年,淮安法院坚持把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嵌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来谋划,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提升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

据介绍,“2022年,金湖法院审结了一起私设网站销售冒牌仪器仪表案后,就金湖仪器仪表行业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主动牵头召开金湖仪器仪表行业知识产权保护座谈会。”淮安中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庭长孙坚介绍说,该案入选2022年度淮安法院十大最具影响力案件,增强企业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为当地支柱性产业的健康发展创造优质的法治环境,金湖仪器仪表行业协会专门发函表示感谢。

2022年,淮安法院还审结了全省首例涉及外卖平台“二选一”不正当竞争民事案件,入选江苏法院反不正当竞争十大典型案例(2019-2022)。该案案例分析获得全省法院第十六届“金法槌”杯优秀案例三等奖。“依法严惩平台强制“二选一”等破坏公平竞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维护和促进市场公平竞争。”孙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