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全媒体宣传矩阵 媒体聚焦
淮安法检合力提高办案质效
《江苏法制报》2020年12月7日
时间:2020-12-21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本报讯(特约记者 赵德刚 鲍平晓)12月3日上午,淮安中院召开2020年审判委员会第24次会议,淮安市检察院检察长肖天奉按照法律规定列席会议,并就一起抗诉案件发表了检察意见。淮安市中院院长章润主持会议并发表意见。

章润要求,全市法院要始终把监督视为支持、把制约视为保护,进一步拓宽以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为代表的检察监督机制的方法路径,全力配合检察机关加强和改进法律监督工作,加快探索检察长远程视频列席、“两院”案卷资料互联共享、检察官法官线上交流等创新平台,实现及时沟通、深度交流、密切协作,共同把案件办扎实、办过硬、办得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考验。

肖天奉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将按照多赢双赢共赢的要求,认真落实文件和纪要精神,切实加强与同级法院的衔接配合,共同维护司法公正、促进公平正义、强化法治建设。他希望,全市法检两院思想认识上要再提高,在学习交流中进一步凝聚共识,通过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共同推动更高水平法治淮安、平安淮安建设;通过优化沟通协作和更新工作理念,进一步提升在司法履职中护佑公正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实现双赢共赢。

今年以来,淮安全市法检两家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视频会精神,坚持在司法权监督制约体系改革和建设上同向发力、同步前行,取得了丰硕的实践成果。据统计,淮安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共列席同级法院审委会91次,对150余起案件发表了检察意见,检察建议提办质效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