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全媒体宣传矩阵 媒体聚焦
学习强国报道丨暖心事!江苏淮安清江浦区:35名外地农民工喜领117万余元工资款
时间:2020-12-22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在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大厅内,来自盐城的35名外地农民工,领取到迟到四年的血汗钱。案件承办法官刘卫花和书记员逐一确认每位申请人的身份证和银行卡信息,指导大家办理领款手续。

“整整四年,刘法官一直在帮助我们想方设法要回这笔钱。接到法院通知说117万多元的工资欠款全部到位,今天就能来签字拿钱,工友们特别开心,非常感谢清江浦区法院!”徐某是35名务工人员中的牵头联系人,在现场,他领取法院开具的现金支票后,代表大家向法官送上锦旗致谢。

1.jpg

据了解,这批农民工都是来自盐城的建筑工人,2015年经人介绍到江苏某建设工程公司在盐城承包的一处工地上务工,因未能及时领到工资,35名工人向盐城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分别达成仲裁调解协议。2016年,他们依据仲裁调解书内容,先后向公司所在地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接手案件后,刘卫花多方调查,密切关注被执行人被冻结的账户动态,经过多番协调和不懈努力,最终顺利将这35笔工资款全部执行到位。

2.jpg

集中发放的仪式感,为申请人带来实实在在的司法获得感。执行局负责人表示,依法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也是关系社会诚信和谐与经济发展的大事。清江浦区法院始终高度重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的执行工作,畅通讨薪绿色通道,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切实维护好劳动者的尊严和权益。


作者单位:淮安市清江浦区法院

责任编辑:陈静 苏芳 王焕

来源:学习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