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全媒体宣传矩阵 媒体聚焦
淮安法院“暖冬行动”集中执行护民生
《江苏法制报》2021年2月10日
时间:2021-02-19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本报讯(通讯员 淮法宣)临近春节,为增强执行威慑力和凝聚力,有效维护申请执行人和农民工合法权益,近日,淮安两级法院持续集中开展“暖冬行动”专项执行和涉农民工工资案件专项执行行动,统筹联合全市法院执行力量集中攻坚破难,通过开展不间断集中执行和联合执行活动,持续保持对被执行人的高压态势。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颜赤等在中院执行指挥中心,对集中执行进行远程调度、指挥,要求全市法院执行干警在坚持严格执法的原则下,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加大执行力度,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踏实、和谐的幸福年。

据统计,截至2月8日,全市法院共出动执行干警723人次、车辆156部,查找下落不明被执行人274名,搜查被执行人住所103处,对107名被执行人采取拘传、拘留措施,执结案件206件,执行到位金额1763.64万元,对7件案件开展协同、联合执行,开展涉农民工工资专项执行行动18次,为349名农民工执行到拖欠工资938.32万元。47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监督、助力执行,网易、抖音平台全程直播,吸引12.57万人次网民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