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队伍建设 法院党建 专题教育
洪泽法院:扎实推进离退休党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时间:2016-07-2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洪泽法院以加强离退休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重点,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党员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不断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一个载体。以离退休党支部为基本载体,结合我院老党员较分散、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实际,为老党员订购相关学习资料,邮寄到老党员家中,通过自学、家访、慰问等形式送学上门,创新学习教育方式。
  一种制度。洪泽法院一直将关怀老干部作为重点工作之一来抓,每年定期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对老干部反映的问题及时归纳汇总、解释解答。在全院深入学习“两学一做”背景下,我院政治处专门负责联系老党员,关心老党员学习情况,确保老党员“离休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一份责任。发挥离退休党员积极作用,组织老党员走进政法委矛调中心,运用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人生经验化解社会矛盾,发挥余热。开展针对老干部的多样文体活动,鼓励老同志积极参与,丰富退休生活。(洪泽法院陆丹蒋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