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队伍建设 法院党建 专题教育
盱眙法院“红色课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时间:2016-03-1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2日,盱眙法院组织16名女干警赴句容开展了以“继承革命传统争做红色法官”为主题的实境课堂活动,聆听历史声响,追忆先烈踪迹,接受精神洗礼。
    碑下放鞭炮,空中响军号。来到新四军纪念碑下时,该院女干警正好遇到放鞭炮,“嘟嘟嘟”的军号声随之从远处传来,似乎把干警们又带回了那段烽火岁月,抗日战士吹响军号,浴血奋战,用生命和献血凝铸成了眼前的这座英雄纪念碑。
    随后,该院女干警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大家仔细观看一件件真实的新四军抗战物品,重温革命先辈们一个个感人的事迹,学习新四军建立、壮大的发展史,了解新四军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光荣史。
    这是一次富有革命传统教育意义的红色之旅,激励大家自觉继承革命传统,发扬铁军精神,主动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法官。(盱眙法院:钱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