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队伍建设 法院党建 专题教育
市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时间:2023-03-10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9日下午,淮安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机要密码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章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尤铁梅领学了《中央密码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通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朱介进、姚月梅两位同志分别结合法院工作实际作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讲话,深刻阐述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市法院要以一着不让的韧劲抓好全会精神落实,坚持对标对表,在学深悟透中夯实思想根基,在改革创新中释放司法效能,在服务大局中扛起司法担当,稳步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全市法院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强化政治监督不动摇。作风建设不止步执纪问责不手软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院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机要密码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机要密码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市法院要绷紧机要密码工作“思想弦”、织密机要密码工作“安全网”、压实机要密码工作“责任链”,以一失万无的警觉抓好机要密码工作,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贯彻落实到法院机要密码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供稿: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