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队伍建设 法院党建 专题教育
淮安中院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
时间:2021-02-24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22日下午,淮安中院举行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全市法院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全市“建设现代化法院、打造高质量司法”的崭新局面。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章润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上,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时恒支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19日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宣传部相关文件要求。

2.jpg

就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章润强调三点意见:

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宣传舆论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

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牢牢掌握司法领域主流舆论话语权,把依法治国主旋律唱得更响;着力增强法院文化感染力,把公正司法正能量传得更广;坚决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把涉法涉诉舆情风险防得更严,确保全市法院干警始终定得住心神、站得稳立场、守得牢底线。

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找准法院改革发展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

全市法院要紧紧扭住构建新发展格局目标任务,统筹谋划“十四五”时期全市法院改革发展思路,大力实施现代化法院建设“五年规划”,始终聚焦“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和“四个淮安”建设,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司法护航、高效能治理司法争先、高品质生活司法暖心等“五大工程”,奋力开创全市“建设现代化法院、打造高质量司法”的崭新局面。

要严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进一步打好正风肃纪反腐的持久战、攻坚战、歼灭战。

全市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充分认清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持按照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法院有关部署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市法院正风肃纪反腐工作。要从严抓好队伍教育整顿,持续保持惩治司法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坚决打响纠治司法作风之弊的歼灭战,打赢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攻坚战。(李学金 陈俊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