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队伍建设 法院党建 支部生活
淮安中院培训党务干部提升党建工作能力
时间:2021-10-27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1.jpg

为进一步提高法院机关党务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10月26日下午,淮安中院举办机关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邀请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组织处处长王从海为全院党务干部讲授机关党建工作理论和实务。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介进主持会议并就今后如何开展机关党务工作提出要求。院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副书记以及支部委员共60人参加培训。

3.jpg

围绕如何做好法院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强调,全体机关党务干部要进一步重视思想政治建设,确保法院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正确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认真对照“三级”责任清单,将政治理论学习推向深入,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断强化干警理论武装;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法院工作各个方面。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组织建设。以提升凝聚力、战斗力为重点,在规范创新中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实效;要进一步发挥阵地作用,在提高党支部的运行能力和运作水平中凝聚广大党员感情融合力、形成整体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充实组织生活。各支委在迅速熟练掌握“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的程序标准基础上,切实筑牢党支部战斗堡垒;要进一步调动组织活力,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效率。

会议希望,新一届机关党委和各支部要继承和发扬“有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的优良传统,对照年度工作目标和工作计划,充分运用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抓好典型塑造;围绕品牌打造,纵深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创建;积极开展好“书香机关”创建、经典诵读等活动;精心培育公益文化,组织好党员志愿服务、慈善募捐、无偿献血等活动;持之以恒树亮点、创特色,不断推动支部党建工作深入开展。

2.jpg

会上,围绕如何理解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王从海带领大家对《条例》进行了系统的学习;着眼实际操作,对《条例》中关于换届选举、发展党员、组织生活和党费收缴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重点梳理和解读。(赵德刚  陈俊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