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队伍建设 法院党建 法官风采
身边的榜样丨“全省优秀法官”——周婷
时间:2021-03-31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本期“身边的榜样”栏目,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全省优秀法官”周婷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331133240.jpg

周婷,二级法官,现任盱眙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协助分管执行工作。

因成绩突出,周婷先后被中共淮安市委政法委表彰为全市政法系统优秀共产党员,被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荣记个人二等功,被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表彰为全省优秀法官。

一、她勇于担当,在司法改革的征途中,积极探索简案快审的路子。

从最开始对新冠疫情的猝不及防,到全民抗疫的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再到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我们积累了丰富的抗疫经验,取得了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在速裁工作期间,周婷边干边摸索,总结形成了类案集中排期开庭、模板文书等多个工作方法,推动了速裁案件的快速审理。连续多年结案数位居法院前列,并于2016年创造了盱眙法院历史上民事案件结案最多的数据——741件。

二、她善于思考,注重法理与情理的交融,先后化解了一批又一批疑难复杂案件,有效助力辖区经济社会发展。

2018年,为改善居民居住条件,盱眙县政府大力推进城南的老城区改造。但8名征收户与房地产开发商之间产生了矛盾,影响了老城区改造项目的推进。周婷第一时间与当事人沟通,耐心听完当事人的诉求,并通过法律释明和调解工作,使得案件顺利调解结案,避免了“马拉松”式的官司和无休止的信访,得到征收户和相关部门的一致认可。

三、她笃行实干,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的初心,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发挥小案件大课堂的作用,全力加大巡回审判力度,提升辖区群众法律意识。

在审理植某某与秦某某宣告婚姻无效案件中,周婷主动与宣传部门联系,全面加大该案的宣传效果,央视《今日说法》栏目以《两个丈夫的争夺》为题,分上、下集的方式,将该案的曲折离奇和法官的智慧担当予以展现,收视率创该节目当年新高。

微信图片_20210331110558.jpg

“司法者唯求公平正义。”她用一颗无怨无悔的心,在平凡的工作中,无私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用辛劳与良知守护着公平正义,用忠诚与担当谱写着当代女法官的风采。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

就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动力。

让我们对标先进,

向身边的榜样学习!

来源:盱眙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