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队伍建设 法院党建 法官风采
清河法院“铁人”左康红
时间:2007-01-1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年结案309件,创历史新高
    2006年度,清河法院民一庭法官左康红通过顽强拼搏,全年审结各类案件数高达309件,刨除休息日,平均每天结案近1.5件,该数字无可厚非地使他成为该院今年度办案状元。
    年结案309件,在常人眼里根本就是个天文数字,是想到不敢想的事情,然后左康红却办到了。到底是什么样的动力使他变成了“办案机器”,他是具有不同寻常的超能力吗?答案是否定的,他没有超乎常人的超能力,但他却有着一股超乎常人的超意志,有着超乎常人的不怕吃苦、不怕困难的超级心态。
    如果你走近左康红,你便会被他忘我的工作状态所感染,你不由得被他快节奏的脚步也同时加快了自己的步伐。他是房地产合议庭成员之一,开发区拆迁案,他是没有一天休息好,他日夜忙碌在拆迁现场,使清河新区的顺利建设铺平了道路。花鸟市场系列案的圆满解决,倾注了他大量的汗水,他不分白天与黑夜去做当事人工作。在搬迁现场,他在大雨淋浇下,从早上六点到晚上八点一刻也没有离开过现场,为了抓住有利时机,第二天他发烧到四十度还坚持到法院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在他细致的工作与“铁人精神”的感召下,花鸟市场经营户纷纷地调解结案,他的工作方法与工作态度赢得了原被告的一致好评。 物业管理案件多而繁琐,由于是同一个原告不同的被告,左康红法官总是抽出晚上及双休日时间到一个个业主家做工作,送应诉材料,有时候一天晚上要爬上千节楼梯,说上千句话,有的一个被告家都要上门三四次。哑子说哑了,腿走酸了,他也不歇一下,他说晚上及双休日,正是各个业主在家的有利时间,我们去晚了会打扰他们休息的,我们尽量早一点到各个业主家。
    就是在他铁人意志的支撑下,左康红一年办结309件,开创了该院个人结案的新高。
(作者:洪武  刘江洲  清河区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