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队伍建设 法院党建 荣誉展厅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丨点赞!淮安中院获评“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先进集体”
时间:2021-10-21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11020144321.jpg

近日,淮安市无偿献血领导小组发布《关于通报表扬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淮安中院被评为“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先进集体”。

微信图片_20211020144455.jpg

奉献热血,传递关爱近年来,市法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全院干警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履行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高度重视,无偿献血成为共识

微信图片_20211020161910.jpg

市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将无偿献血纳入重要工作议程,院领导亲自参加无偿献血,带动机关干部、一线干警踊跃参与无偿献血,努力将无偿献血工作作为打造法院文化的载体,体现文明司法的象征,使无偿献血工作作为法院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促进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经过近年来的科学宣传和广泛组织动员,市法院干警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无偿献血,“献血光荣,利人利己”已成为法院人的理念。

宣传教育,无偿献血成为自觉

微信图片_20211020161809.jpg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干警对无偿献血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促进无偿献血工作的发展,市法院党组认真研究无偿献血宣传教育工作,利用内网、新媒体、宣传栏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无偿献血方面的法律法规和知识,将无偿献血名单公布于微信公众号,激发广大干警对无偿献血工作的关注和参与热情。

多措并举,党员干警做好示范

微信图片_20211020161813.jpg

近四年来,市法院干警共计231人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总献血量达56000毫升。其中2020年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我市“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创建成果,市法院积极响应号召,动员全院干警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共计72名干警无偿献血16900毫升。在献血干警中,有多年坚持献血的老同志,有要着急出差进行“加塞”、献血完毕立刻踏上征程的“铁人”,也有勇敢献血的新人,展现新时代法院干警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奉献爱心的良好形象,为疫情防控和城市建设贡献了力量。

供稿: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