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队伍建设 法院党建 荣誉展厅
厉害了!淮安中院又一法官获全省先进荣誉!
时间:2022-02-22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江苏省高院发文,对2017年以来“全省法院执行裁判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淮安中院执行裁判庭董国华同志获得先进个人的荣誉。

1.jpg

2.jpg

董国华,现任淮安中院执行裁判庭三级高级法官,自2017年5月起协管执行裁判庭,2018年5月至2020年7月任执行裁判庭主要负责人。2017年5月从执行局调执行裁判庭后,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2018年被记三等功一次。

注重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过硬

董国华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参加院中心组及网上在线学习,4年共阅读文史类书籍80多本,撰写心得体会18篇,2013年至2018年连续六年被评为中心组理论学习先进个人。

热爱本职工作,个人实绩突出

从事执行裁判工作10余年,董国华以院为家,一心扑在工作上,勇于负责、敢挑重担,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4年共加班500余次。

3.jpg

在做好庭支部书记工作的同时,以身作则,带头办理大案难案,并注重“三个效果”的统一。4年共结案225件,另协办案件858件,其中担任审判长820件。

勤于对下指导,执行业务精通

日常办案中,他严把每一起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法律关,高度重视裁判文书的质量,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精湛过硬的业务能力得到了周围人的一致认可。

4.jpg

连续4年,董国华在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例会或执行裁判工作例会上进行业务辅导,2018年、2019年和2021年给全市法院执行人员授课,自2018年起连续三年撰写执行裁判案件发改通报及全市执行裁判工作新闻发布会执行裁判案例,其中《执行裁判工作实务44问》《关于 2020 年全市基层法院执行裁判案件发改情况的通报》下发全市法院。

另外,他还参与制定《案外人异议案件审理指南》《执行行为异议案件审查指南》,接受基层法院干警业务咨询400余次,为提高全市法院执行裁判水平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坚持奉公守法,廉政意识较强

5.jpg

作为一名法官,他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自觉维护法院的良好形象,面对当事人,他秉持人民宗旨,坚持依法文明办案,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当事人做好法律释明工作,力促案结事了,努力让每一个案件当事人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供稿:执行裁判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