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队伍建设 法院党建 荣誉展厅
市级机关“党员之家”——淮安中院这个党建阵地获命名
时间:2022-08-29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1.jpg

近日,淮安中院“党员之家”顺利通过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考核验收,被命名为市级机关“党员之家”。

2.jpg

市法院“党员之家”改造升级完成后,一百余平方米空间内设有机关党建剪影展示、文化沙龙、荣誉墙、保健角等功能区。

作为院机关党员学习交流、教育培训、入党宣誓的重要场所,截止2022年8月,市法院“党员之家”已组织开展政治理论专题学习、“她悦读”读书分享会、“奋进八十年喜迎二十大”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展等活动十余次,接受市级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70余名学员参观调研……

3.jpg

市级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70余名学员参观调研

近年来,市法院高度重视机关党建阵地建设工作,立足“1+N”模式,以“党员之家”建设为依托,院机关18个党支部活动室打造为重点,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力、融合力、渗透力。

4.jpg

2022年,市法院紧紧围绕“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这一工作主线,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持续夯实党建根基、充分释放党建效能,广泛搭建四类平台,聚力实现“建设现代化法院、打造高质量司法”这一目标。

5.jpg

搭建多元化党员教育平台,聚焦学习型法院建设。广泛开展“争创学习型党组织、争当学习型党员”实践活动,成立理论学习兴趣小组,积极打造“淮安法官论坛”“淮法青年说”等学习平台,大力推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中院领导宣讲学、邀请专家辅导学、实境课堂现场学等“四学”模式。

搭建特色化党性锻炼平台,聚焦服务型法院建设。在诉讼服务中心、信访接待窗口设立“党员示范岗”,在挂钩企业、挂钩社区成立“党员服务队”,公开作出诉讼服务“十项承诺”,深入开展“五星文明窗口”“五星前哨工程”等创建活动,党组书记、院长章润赴联系点上过党日,到挂钩社区上党课。

搭建个性化党建文化平台,聚焦规范型法院建设。在党员之家、支部活动室建设开辟党建荣誉栏、党员先锋榜,悬挂党员干警照片、座右铭;结合院史陈列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改造,布设凸显党建内涵、弘扬法治精神的文化长廊、文化广角;结合庆祝建党101周年、淮安中院建院80周年之际,广泛开展“话党史、感党恩”主题座谈会、“我与法院的故事”主题征文、淮安中院80年工作成果展等活动,引导党员干警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优良司法传统。

搭建数字化党务工作平台,聚焦智慧型法院建设。积极打造智慧党建平台,推动党务工作网上管理、先进典型网上宣传、经验做法网上共享;借助新兴媒体,建立党建微信群、党建微信公众号,加大党建信息、党员先锋推介力度。

6.jpg

今后,市法院将不断规范好“党员之家”的运行管理工作,完善有序的使用机制,创新丰富党建活动形式与内容,提高阵地的使用效率,强化机关党员的使命感、荣誉感、自豪感,将“党员之家”打造成为市法院机关党建一张闪亮的名片,不断扩大党建工作的影响力和带动力。

供稿: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