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队伍建设 法院党建 荣誉展厅
捷报频传!淮安中院机关党建工作获多项荣誉
时间:2023-03-06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1.jpg

近日,市委召开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总结表彰2022年市级机关党建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会上,淮安中院获得“2022年度市级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市级机关“十佳学习型党组织”、机关党建研究优秀课题三等奖。

2.jpg

近年来,淮安中院机关党建工作紧紧围绕“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思路,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基层党组织为重点,坚持打造党建工作品牌,激发全体党员争先创优活力,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党建根基、释放党建效能。

突出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新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十佳学习型党组织”打造为抓手,深化政治引领,抓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的学习研讨,引导全院干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法院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3.jpg

完善机制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基础。组织生活规范化,出台机关党建工作要点,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分解,加大日常指导,督促机关各党支部切实扛起首责主业,推动形成机关党建的强大合力。铸造过硬党务干部队伍,推荐新任党支部书记参加省院组织的党建业务培训,提升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png

筑牢战斗堡垒,深入推进党建融合。加速推进党支部特色化、品牌化建设,启动完成院党员之家氛围升级改造工作,以阵地建设推进基层党组织品牌建设。持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兴办具体实事,助力社区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

文/何林娜 图/陈俊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