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队伍建设 法院党建 荣誉展厅
点赞!淮安中院再添一“星级党支部”
时间:2023-07-03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从淮安市级机关工委传来喜讯,淮安中院民二庭党支部被表彰为淮安市市级机关“星级党支部”。

640.png

近年来,淮安中院民二庭党支部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院机关党委的精心指导下,始终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思路,立足司法服务大局、精塑营商环境的职能定位,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审判业务的深度融合,扎实抓好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司法的目标。


将党建“融”入发展大局


贯彻市委“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要求,探索形成的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系列制度成果,获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开展“法治啄木鸟”特色党日活动,定期组织巡回审判、法律体检和法律宣讲活动,推动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提升社会公众法律意识。

640 (1).png

图:支部党员赴企业宣讲相关法律知识


将党建“融”入队伍建设


升级改造独具商事审判特色的党员活动室,加强支部阵地建设。制定支部党建责任清单,细化支部各项工作制度,确保党内生活有章可循。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开展支部联建共建、实境党课课堂教育,丰富党性教育形式。总结提炼践行党建“一二三四五”工作法,强化队伍素质能力。聚力打造党建“同心圆”品牌,推动“一支部一品牌”建设。

640.jpg

图:来院参观支部党建文化


将党建“融”入审判业务


坚持党对商事审判工作的领导,以合议庭为单位建立党小组,将党组织覆盖到商事审判的基本单元。不定期开展“双进四讲”党课学习活动,与联建共建支部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党性修养、业务能力。每月开展“晒办案实绩、评办案得失”活动,将审判质效好不好、当事人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党员是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维度。

640 (2).png

图:党员法官亮灯通案

此项荣誉的获得,是对淮安中院民二庭支部建设的激励与鞭策。下一步,淮安中院民二庭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珍惜荣誉、踔厉奋发、再创佳绩,努力为淮安中院“打造高质量司法、建设现代化法院”贡献民二庭支部力量。

供稿:民二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