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队伍建设 法院党建 荣誉展厅
喜报!淮安中院两项老干部工作获评先进!
时间:2020-12-28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25日,从全市离退休干部“双先”工作推进会上传来喜报:市法院老干部第一党支部被评为“全市先进集体”,“法苑夕阳红”老干部志愿服务团队被评为全市首届最美老干部志愿服务团队”

2.jpg

市法院老干部第一党支部获评“全市先进集体”

4.jpg

“法苑夕阳红”老干部志愿服务团队获评“全市首届最美老干部志愿服务团队”

淮安中院在老干部工作中,始终恪守敬老之责、襟怀爱老之情、传承尊老之风,充分发挥其自身独特优势,引导老干部积极参与执法评议监督、涉诉信访矛盾化解、青少年法治教育等工作,努力让老干部离岗不离队、退休不褪色、离位有作为。

充分发挥政治素质高的优势,引导老干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不褪色。强化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教育老干部、管理老干部、服务老干部的作用,选优支部委员、配强支部书记,进一步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感召力。

用好“三会一课”活动带,切实加强离退休老干部政治理论和法律知识学习,常态化组织老干部司法便民助民志愿服务,引导老干部退休不褪色,退休不失志;畅通新媒体交流渠道平台,加强与老干部的沟通交流,确保老干部党性锻炼不松懈、传递爱心不断档。

充分发挥专业经验足的优势,引导老干部热心参与法律服务不失为。引导老干部在参与司法活动中当好“监督员”, 先后选聘5名老干部担任市执法司法监督评议团成员,多次参加全市执法检查评议监督活动。

引导老干部在化解矛盾纠纷中当好“调解员”, 先后返聘多名老干部,安排参与人民调解、涉诉信访矛盾纠纷化解、法律咨询等工作。

引导老干部在投身法治宣传中当好“普法员”, 淮安中院在闸口社区挂牌设立“法苑夕阳红”工作室,定期组织老干部进社区开展法治宣传,努力将法治精神播撒到全市每一个角落。

充分发挥人生阅历广的优势,引导老干部全力关心下一代不缺位。积极探索以“审判为主线、预防为重点、保护为目标”的青少年司法维权新路径,着力打造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大力实施“法护青春”计划,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推开关心下一代共建新模式,淮安中院关工委与闸口街道东门社区签订“关心下一代工作辅导站”共建协议,定期组织老干部为社区青少年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社区青少年走健康成长之路、做知法守法模范。

完善未成年人犯罪帮教新机制,经常性组织老干部进社区、进学校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建立未成年人犯罪判后延伸帮教、定期回访等工作机制。

供稿: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