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执行天地 执行一线
“小企业”致信感谢法院“大服务”
时间:2020-11-12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虽然该案绝对金额不大,但对于一个小微企业来说任何一笔回款都牵动着企业的命脉……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正是有了你们,法律的执行力才能得以保障。”

微信图片_20201111180420.jpg

近日,淮安中院收到一封朴素恳切的感谢信,感谢淮安中院执行局尽职执行、尽责调查,促使案件高效执结。

来信人上海某建筑装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装潢公司)与朱某装饰合同纠纷一案进入执行程序后,经网络查控反馈,朱某线上财产不足额,且长期下落不明,案件一度陷入僵局。鉴于本案申请人为民营企业,为充分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法官助理张玉坚持尽职执行原则,多次与申请执行人电话沟通,排查到朱某与上海某物流公司有业务往来这一执行线索。执行指挥中心立即安排司法警察周国群、汪仁瞬赴上海对朱某采取线下调查措施。执行干警不辞辛劳,奔赴上海站60公里外的某物流公司。公司人事部与各部门及下游公司一一电话联系,经反馈,某下游公司负责人何某认识朱某,但其表示与朱某没有任何业务往来,也没有朱某的联系方式。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告知何某,请何某帮助督促朱某主动履行义务。随后,执行干警接到朱某电话,但其表示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再次陷入僵局。执行干警多次反复向其普法,告知其规避执行的相关法律后果,朱某最终同意与申请人见面协商解决。通过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当事人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供稿:韩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