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淮阴法院六项活动迎接建党九十周年
时间:2011-06-10  来源: 作者:淮阴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淮阴法院紧扣“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在“七一”到来前,组织开展六项活动推动司法理念、司法能力和司法作风的“三个提升”。
  一是举办“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演讲比赛,激发全院干警爱岗敬业的热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二是举办党史知识竞赛。以组织生活会为载体,组织每个支部3名选手,通过笔试选出决赛队伍。决赛实行抢答,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宣扬党的优秀传统和光荣历史。
  三是举办一次干警书画、摄影作品展览,集中展示党的光辉历程、党的先进性及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
  四是开展以“感党恩、颂祖国、尽职责”为主题的建党90周年征文活动,展示党的丰功伟绩以及人民法官“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的坚定决心。
  五是组织全院干警参加歌咏大会。通过唱“红歌”等形式,热情讴歌党的辉煌历程和丰功伟绩,展现法官坚定理想信念、增加宗旨意识、积极实践人民法官为人民工作主题的良好形象。
  六是干警集中宣誓活动。组织全体干警到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开启《入党誓词》和《法官誓词》集中宣誓活动,进一步弘扬革命先烈的传统精神,激发干警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坚强信念。(王海忠  王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