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专题专栏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盱眙法院“1+1+X”模式打造无讼村居
时间:2013-03-2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主动服务辖区建设,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延伸司法服务职能,把涉诉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做好新时期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推进文明村居、法治村居、和谐村居的建设。近日,盱眙法院创造性的采用“1+1+X”模式着力打造无讼村居。
  1——分派审判执行一线的1名干警到村(居)担任驻村(居)法官;1——每个村(居)聘请一名有一定社会名望的村干部或群众作为村(居)法官;X——联合多名村(居)社会管理信息员,围绕各类矛盾纠纷开展预防、发现、处理等相关工作。
  活动开展以来,该院先后选派了43名审判执行一线的干警,在辖区三个乡镇和经济开发区43个自然村(居)建立了挂包联系点,设立了法官工作站、发放了便民联系卡。同时,制定了无讼村居的考核细则,确保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盱眙法院 陈松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