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专题专栏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淮安区法院举办“法护家园”专题讲座
时间:2013-03-2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增强妇女维权意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的法律素质和维权能力。3月26日,淮安区法院联合区妇联,为全区的妇女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中,该院妇委会主任周宝珠结合《妇女权益保护法》、《婚姻法》及司法解释等相关法律法规,就广大妇女关心的婚姻、家庭、财产继承、人身侵权等问题,通过列举审判实践中的一些典型案例加以分析、讲解。
  近年来,淮安区法院以执法办案为根本,以管理创新为推动,全力开展维护妇女权益工作,在民政局挂牌成立“婚姻家庭巡回法庭”,聘请特邀调解员,主动在源头化解纠纷,被江苏省妇联命名为工作品牌,妇女维权工成绩突出,先后获得市“法护家园”先进集体、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等荣誉。(淮安区法院 姚益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