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专题专栏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淮阴法院开展“护花行动进乡村”活动
时间:2014-04-1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宣传女童安全防范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4月11日下午,淮阴区人民法院徐广芹副庭长深入老张集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为四十余名女童母亲宣讲女童安全保护法律知识,受到女童母亲们的一致欢迎。这是今年法院和妇联、检察院联合开展的“护花行动进乡村、进校园、进社区”宣传活动的首场宣讲。

近年来,性侵农村女童的刑事案件呈逐年上升趋势,农村女童的性权利保护状况令人堪忧,这引起了全社会高度的关注。让孩子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不仅需要学校的教育、社会的关爱,更离不开父母的悉心教诲。为了让女童母亲掌握更多的法律知识,徐庭长选用了发生在女童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向女童母亲们分析了犯罪分子容易作案的时间、对象,引导女童们在平时生活学习中应该注意的问题,掌握必要的求生手段,避免成为犯罪分子的作案目标,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

此次“三进”宣传活动,是继去年开展“护花行动”的进一步深入,增强了女童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保护意识,对她们健康快乐成长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