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专题专栏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雷霆出击,金湖法院执行局行动在凌晨
时间:2013-03-2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金湖法院执行局在一次“凌晨行动”中,成功将“老赖”姚某某堵在家中,执结了一起被执行人长期逃避债务的借贷案件。
  被执行人姚某某系申请人张某所经营公司的业务员,长期为张某打工,后姚某某因个人家庭经营需要于2009年向张某借款30000余元,一直以种种理由拒不偿还,张某无奈下起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姚某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还欠款,至期后姚某某仍不履行,张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姚某某不但不主动履行义务,反而和法院执行干警玩起了捉迷藏,拒不露面。执行干警多次上门寻找,均不见踪影。执行干警分析,姚某某系公司业务员,长期在外跑业务,其作息时间应是早出晚归,针对被执行人这一特点,该院执行局果断决定采取“凌晨行动”。
      3月21日凌晨5时许,该院执行局三名干警在组长粘铭的带领下,来到“老赖”姚某某家中,成功将熟睡中的姚某某堵在被窝中。睡眼朦胧的姚某某对法院干警的到来十分吃惊,但态度强硬,拒不配合,执行干警将其带到法院,对其说服教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说其换位思考,经过长达近2个小时的谈话,最终,姚某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全部履行了义务。至此,一起长达三年的逃避执行的案件得以成功执结,取得了较好的执行效果。(金湖法院 王明)